淺綠色的長髮散落在灰底幾何圖形的床單上,默蒼離白皙而清秀的面容難得放鬆,胸膛有規律地起伏,透露他沉沉睡去的訊息。

 

雙人床的另一邊是屬於冥醫的位置,卻被他以幾本艱澀的書佔據,未關上的窗吹來陣陣涼風,使得打開的書頁飛快地翻了起來,但沙沙的風聲擾不醒沉睡的默蒼離。

 

許久以後,纖長的睫毛輕顫,默蒼離睜開眼,只見床沿坐著一個淡藍短髮的男子,雖然他看出去的世界一片模糊,但從那輪廓依稀可知是他的戀人──冥醫。

 

他靜靜坐起身,雙手在床邊摸索,卻遍尋不著那本該乖乖戴在臉上的眼鏡,默蒼離並不記得自己睡前有將它拔下,於是只剩下一個可能性……「杏花,將我的眼鏡還來。」

 

冥醫原本沉穩的表情因聽見這話而露出了生氣的模樣,不無氣惱地說:「默啊蒼離,你自己亂丟還敢來問我?是說你睡覺窗戶也不關好……」

 

「杏花,別再幼稚了,還我。」不復清晰的視線令高度近視的默蒼離感到煩躁,慣於冷眼旁觀世局的他,極其厭惡這種看不清、掌握不了所帶來的些許忐忑。

 

冥醫一聽,嘴角的笑容更加明顯,但他也無意掩飾,畢竟默蒼離看不見嘛,而且雖然面無表情,但那冷漠而生硬的語調裡少見地對他表現出一絲不耐,一向冷靜自持的戀人產生這種明顯的情緒起伏,令冥醫忍不住玩心大起。

 

「好啊!我可是怕你睡覺時壓壞眼鏡,才好心幫你收起來,你還說我幼稚,不要還你了啦!」

 

他頓了頓,觀察默蒼離的反應,仍不發一語,於是冥醫輕咳兩聲,決定變本加厲,說:「而且你整天不是玩平板就是看書,每次都用眼過度了才來喊累,乾脆今天都別再戴眼鏡,趁這個機會好好學習什麼叫作眼睛保健!」

 

在冥醫裝出氣呼呼的模樣發表長篇大論教訓他時,默蒼離始終以無神的褐眸靜靜看著他,也不搭話。冥醫說完以後,他忽地伸手一把拉住他的前襟,將人拉向自己,高挺的鼻子輕觸,不再平穩的呼吸紊亂地吹拂在對方的臉上。

 

默蒼離在那雙與髮色同樣湛藍的瞳孔裡,看見了裡頭倒映出自己的面孔,他淺淺一笑,故意壓低了嗓音,說:「不行,這樣我就看不清你的臉了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jing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