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下班就馬上跑去買回本週兩集,真的很精采。

 

有太多感人與熱血可以說了,該從哪邊開始呢?

 

就先從第一個擁抱:大師兄與月牙嵐開始吧。

 

為了愛靈靈,在大師兄的教導下,月牙嵐脫離了西劍流,為守護靈界而戰。

 

面對入魔的大師兄,月牙嵐下不了手:「愛靈靈、大哥還有你,都要我別放棄自己,但是為什麼最後都是你們自己放棄自己?」

 

月牙嵐已經失去愛靈靈和淚了,這一次,他要用盡所有氣力,喚回大師兄!

 

「回首縱橫第六天,非神非佛非聖賢。奪命毀法雖本性,身屬魔羅心向仙。」

 

月牙嵐已經成長到足以支撐大師兄了呢,他那溫暖的一抱,挽回了大師兄因二師姐之死而崩潰的道心。

 

從黑白龍狼傳一直看來,這段格外有所感觸。

 

靈界真的充滿了一群溫暖的好人啊!希望靈界不要繼續凋零下去了,愛靈靈快醒來吧!

 

再來,第二個擁抱:藏鏡人與憶無心

 

現在的藏鏡人,他是中原的敵人,苗疆的叛將。

 

過去,他遮掩著鏡射一般的面容,才得以容身於苗疆;現在,他化身史豔文,為中原武林四處奔走。

 

他不敢認,他怕無心會因為萬惡罪魁而飽受責難……不論哪一個身分,他都無法對著近在眼前親生骨肉說出:我就是你的父親。

 

只有在憶無心因力盡昏厥時,他才能緊緊著憶無心,默默地享受此刻將女兒擁入懷中的溫暖。

 

女暴君說,是你的父親要我拋棄你,和我回苗疆吧!

 

「不,無心,我是你的……伯父。」

 

最後,看著渴望親情的憶無心,他只能放手。他還必須代替史豔文,只能相信狼主會代他保護無心。

 

那短暫的時光啊,藏鏡人與憶無心的父女之情,真的很令人動容。

 

最後,劍無極抱著為他擋下殺招的春桃。

 

浴血殺敵的他,驀然回首,那相貌平凡的女子為他挨了一掌,他抱著春桃,原本恍惚的眼,恢復了一絲清明。

 

「春桃?」

 

「最後,你總算叫對了我的名字!」

 

口口聲聲瘋子的叫著,但這個嘴硬心軟的女孩終究救了他,沒有置他於荒野之中。

 

經歷了西劍流之亂,失去親人朋友,春桃一定也孤單了很久,而從劍無極身上感到了被需要、被重視的感覺吧。

 

真的很喜歡春桃這個角色,即使沒有華麗的外表,卻樸實無華,以一顆善良的心,在我心頭留下深深的感動!

 

而看著劍無極從放蕩到瘋癲,真的很心疼這個角色。

 

好不容易,劍無極在這個村莊感受到了過往曾擁有的溫暖,守護了全村的人,彌補了過去什麼也保護不住的傷痛,而日漸好轉。

 

如今又受到這樣的刺激,下兩週的劍無極會恢復正常了嗎?但,環珠樓殺了師尊、殺了春桃,他又如何面對鳳蝶呢?總覺得這一對越走越坎坷了……

 

最後,黑白郎君VS網中人、月牙嵐等人制服大師兄,讓我再次讚嘆金光操偶的細膩,這兩集的武戲真的很精采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jing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